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生活健身 > 生活天气

中秋小长假开启 这些过节注意事项快来看

【字体:   2018-09-22 11:49:51   来源: 网络综合  

今天(22日)开始,已经进入中秋小长假啦,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不过在开开心心过节的同时,如果能做好一些准备,就会更健康哦,来看看小编的整理吧。

一、聚餐时不要贪食,注意荤素搭配

dining-together-1842973_960_720.jpg

适逢佳节,亲人们聚在一起,准备的菜色通常非常丰富,可别因为好吃就一直停不下来哦。很多疾病都犯在一个“饱”字上。例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脑血栓......都与饮食无节制有密切关系。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的观点,都明确指出:饮食有节,不宜过饱。

准备菜肴的时候也可以遵守以下原则:荤食应少而精,肥瘦搭配,以瘦为主。口味要清淡,可多选择牛肉、兔肉、鸽肉、猪蹄、肉皮冻、鸡鸭鹅爪等,以及海鲜类。鱼、肉的制作最好以清蒸为主,少吃油炸、火烤。

二、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clothing-842338_960_720.jpg

现在虽然白天依然很炎热,但昼夜温差已经悄悄拉大,而很多家庭过中秋的方式都是下午或傍晚出行,深夜赏月后才回家。注意出行时多带件外套,以做不时之需。

三、关爱老人,谨防情绪低落

woman-1031000_960_720.jpg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夜,许多多愁善感的人会怀念已故的亲人,尤其是老年人,就会在精神上出现不快,心情产生平日少有的压抑,思维就会出现偏执。因此,越是在中秋节,越要百倍地关心自己的老人、或是心事重的家人。应该采用多种方式(陪他们聊天、陪他们散步、陪他们玩等等),真正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心,让他们摆脱孤独和寂寞。年轻人要有一点“牺牲”精神,不要只顾自己与朋友聚会,自己玩得潇洒,在陪伴老人或他人的时间上要慷慨一些。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