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韦帕在北部湾缓慢西行 2日广东省风雨仍明显

【字体:   2019-08-02 12:2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韦帕在北部湾缓慢西行 2日广东省风雨仍明显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1日17时40分在湛江市坡头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相当于83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之后“韦帕”横穿过雷州半岛,1日21时40分前后移入北部湾北部海面。2日08时,其中心位于广西北海近海海面,也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0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韦帕”将以5到10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越南东北部沿海,强度变化不大。受台风“韦帕”环流影响,南海北部、我省海面及沿海市县普遍录到了平均风7级~9级、阵风11级~12级,南部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受台风“韦帕”(外围)环流影响,2日,我省南部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和6级~8级大风,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3-4日受南海辐合带北侧偏东南气流影响,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截至2日11时35分我省发布台风和暴雨预警信号分布)

2日,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茂名、云浮、阳江、江门、中山、珠海、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3日-4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大部分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有(雷)阵雨。

5日,粤西、珠三角、粤东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有短时(雷)阵雨。

大风预报:8月2日,我省中西部海面及粤西沿海市县、雷州半岛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3日白天逐渐减弱;北部湾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11级,3日夜间5级~6级阵风8级。

关注和建议:受台风“韦帕”环流影响,2日我省仍有较强降雨和大风,请继续做好防御大风和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