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字体:   2019-07-31 12:53: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31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8级,“韦帕”,WIPHA),其中心位于距离徐闻东南方约40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6度、东经11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韦帕”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将于31日半夜到8月1日早晨在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热带风暴,9级左右),正面袭击雷州半岛。登陆后将穿过雷州半岛,移入北部湾。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30日白天到31日早晨,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揭阳揭西县河婆街道录得全省最大雨量56毫米。另外,我省沿海市县和海面、南海中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已出现了6级~8级大风,阵风9级~10级,湛江石油平台录得阵风26.4米/秒(10级),黄茅洲录得平均风22.2米/秒(9级)。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南海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

(截至7月31日10时我省台风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受台风“韦帕”影响,31日-8月1日,我省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及7级~9级大风。

31日-8月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沿海市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惠州、深圳、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茂名、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2℃~34℃,其余市县30℃~32℃。

2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30℃~32℃。

3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大风预报:31日到8月1日,我省海面及粤西沿海市县、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有7级~9级,阵风10级~11级大风。

关注和建议:由于第7号台风“韦帕”在海上活动时间较短,并将正面袭击雷州半岛,请及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1. 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沿海市县需做好防风加固工作。2. 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3. 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 杨永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