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专家解读

郑国光要求举全国之力做好世博气象保障和参展工作

【字体:   2010-02-09 09:01:59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12月25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和参展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举全国气象部门之力,全面推进下一阶段的世博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要突出重点,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气象保障服务经验,重点做好世博开闭幕式等重要节点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做好世博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上海市气象局、华风集团,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汇报。

郑国光指出,一是要充分肯定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和参展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世博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令人振奋、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需求进一步明确,能力建设进展明显,服务格局和特点突出,通过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的建设逐步探索建立起灾害性天气早发现、早通气、早预警、早发布、早处置的灾害预警机制,建立了长三角一体化平台,探索了区域气象工作的新模式以及气象服务团队建设基本到位等方面。世博会气象参展筹备工作富有成效,展馆设计有创意,布展内涵有新意,展示方式有亮点,突出了“参展中有服务、服务中有展示”的理念。

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做好世博会气象服务的重要性。世博会气象服务周期长、难度大、要求高,是继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气象保障服务之后气象部门面临的又一次重大挑战。做好世博会气象服务工作既是履行中国庄严承诺的重要内容,也是展示气象部门综合实力、推进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机遇。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建设的气象展馆的参展,是国际气象界第一次利用世博平台展示世界气象科技发展成就、先进服务理念、良好精神面貌的宝贵机遇,也是通过重大活动提升气象影响的绝好机会。因此,要把“参展中有服务,服务中有展示”的理念真正落实到世博会的参展和气象服务中,要使世博气象馆成为世博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世博气象服务筹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把世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高影响天气考虑得更复杂些,把世博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会可能遇到的困难想得再严重些,把气象服务和参展运行保障准备工作考虑得更充分些。国家级单位和各地气象部门要主动思考,积极配合,进一步推进区域多灾种联动联防预警机制,提升区域联防气象保障能力。在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中上海市气象局要加强演练,完善服务流程;要制定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在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装备建设现代化效益的基础上,做好气象装备应用展示宣传工作;要强化服务团队能力建设;要充分展示气象科技创新成果。

四是要认真落实有关参展的各项准备工作。世界气象馆布展工作要充分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气象让世博更精彩”的丰富内涵。要充分用好馆内馆外的每一个空间,精心设计、策划和组织,力求在视觉、听觉、触觉上达到最佳效果。要加强荣誉日、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国际研讨会等筹划和组织工作。要高度重视运行管理工作,做好人员的紧急疏散和应急演练工作。要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和策划推介工作。要组织好气象馆的参展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编辑:詹璐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