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专家解读

许小峰:世博倒计时100天是一种鞭策

【字体:   2010-02-09 08:57:5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倒计时100天对气象部门是一种鞭策,促使气象部门更加努力地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气象服务保障中,气象部门发挥“全国一盘棋”的优势,共同努力,取得了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胜利。许小峰说,在上海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中,气象部门将继续发挥这个优势,从国家级业务科研单位到各地气象部门,全方位支持上海市气象局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

许小峰说,上海天气复杂,暴雨、台风、高温、雷电等气象灾害频发;世博会持续时间长,人流密度大,因此长时间、高强度的世博气象服务需要各级气象部门的联动和支持。一方面,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和国家级业务科研单位,通过组织协调、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培训业务技术骨干等方式支持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另一方面,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气象部门与上海市气象局在气象资料共享、气象灾害联防等方面也进行了合作。此前,来自全国的一些预报员已经提前到岗,熟悉上海天气,参加预报服务。

气象部门还优先在上海区域内建设了新的探测手段,如多普勒雷达、自动站、风廓线仪等,建立了密集的观测网,积极支持世博气象服务。目前,上海市气象局在全国气象部门的支持下,正在积极筹备,提前演练,全力以赴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

许小峰说,在世博气象服务中,气象部门将继承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气象服务中积累的好经验、好传统,发扬团结协作、崇尚科学的精神和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

许小峰表示,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充分体现了“低碳世博”的理念。其一,世界气象馆通过“气候变化,城市的责任与机遇”、“天气、气候、水以及人民的平安和福祉”、“科技进步与社会责任”等众多精彩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向人们宣传应对气候变化、低碳排放、环境保护等理念。其二,部分气象设备采用清洁能源作为供应能源,例如世博气象台中的自动气象站,采用太阳能作为能源供应,同样体现了“低碳世博”的理念。

谈到在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的体会时,许小峰说自己既充满了期待,也感受到了压力。同时,倒计时100天对气象部门还是一种鞭策,促使气象部门更加努力地做好世博气象服务和参展工作。

编辑:詹璐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