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专家解读

雅罗许小峰邀请海内外朋友参观世界气象馆

【字体:   2010-02-09 08:59:56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1月21日,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在上海世博网络电视台通过视频向观众发出邀请,欢迎全体观众参观世界气象馆。

雅罗表示,世界气象馆演示了如何利用天气和气候信息给一个更美好的城市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我们都需要多了解未来的气候。我们都需要建立强有力的协作机制,适应气候变化,更好地应对极端天气,防御自然灾害。

雅罗说,中国在天气观测方面有着悠久历史,早在公元前3世纪就创立了农历二十四节气,每年帮助农民更好地按季节规划农事。今天,我们在预测天气方面有了更为尖端的工具。我们依赖各种观测,不仅有全球地面观测,还有空间卫星观测,以及复杂的数学模型,利用超级计算机和高速通信网络,制作未来6天至10天的准确预报,以及数周乃至数月的趋势预报。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我们能够在几分钟内与各类“用户”广泛分享科学技术信息。

许小峰指出,世界气象馆以“云中水滴”的构思建设,被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评为奇特建筑之一。世界气象馆内设置了世博气象台,既展示了气象工作者对未来天气预报与气象服务的理解和探索,也在为身处世博园区的参观者提供优质的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许小峰说,世界气象馆内还有“气候变化,城市的责任与机遇”“天气、气候、水以及人民的平安和福祉”“科技进步与社会责任”等众多精彩主题,集中体现了气象工作者所秉持的“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气象服务理念。

据悉,世界气象馆由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联合举办,在世博会158年的历史上首次以气象为主题独立参展。

链接地址:http://www.2010expotv.com/20100121/101870.shtml

上海世博会世界气象馆宣传片:http://www.2010expotv.com/20100121/100019.shtml

编辑:詹璐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