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世界气象馆 雅罗郑国光陪同

【字体:   2010-10-30 20:28: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的陪同下参观世界气象馆。图为参观小球大世界。 邵一巳 陈炜 摄影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向潘基文赠送第809856名参观者证书。 邵一巳 陈炜 摄影

 

雅罗为气象馆题词。 邵一巳 陈炜 摄影

 

在离开世界气象馆的时候,雅罗向服务团队挥手道别。 邵一巳 陈炜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素琴 通讯员施建萍报道  10月30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第809856位观众,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世界气象馆。他对世界气象馆的创意表示肯定,并认为世界气象馆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载体和方式。

 

潘基文乘坐“热气球”云中漫步,在气候变化长廊和“城市在行动”展区驻足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对气候变化长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在参观“小球大世界”时,对布设在周围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饶有兴趣,并上前触摸模型,对中国气象卫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

 

随后,潘基文参观了“气象人精神”长廊,对展示的全球气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国气象工作者在汶川大地震中坚持监测天气的情景表示敬意。

 

当潘基文在世博气象台听到著名主持人宋英杰播报北京等城市的天气预报时,他开心地说,“北京很冷”。当他在世博气象台看到气象工作者在手绘天气图时,更表现出浓烈的兴趣。

 

潘基文在给世界气象馆的题词中这样表达他的激动,“我对世界气象馆很有创意的展示印象深刻。这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方式。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也与大家一起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雅罗对能够陪同潘基文一起参观世界气象馆表示十分高兴。他说:“我在世界气象馆荣誉日那天,曾来过世界气象馆,馆里精美的展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就希望能再有机会来世博园,今天,我真的又来到了世界气象馆,并能够陪同潘基文秘书长参观,我很高兴。”

 

在潘基文等一行离开世界气象馆后,雅罗热情地与世博气象服务团队等合影留念,并题词。他在题词中说,世博会马上要结束了,非常感谢中国气象局及上海市气象部门为世界气象馆的成功做出的巨大贡献,非常感谢为世界气象馆付出努力的所有人,世界气象馆具有里程碑意义。

 

郑国光对潘基文在百忙中抽空访问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建设的世界气象馆表示感谢。他说,世界气象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受公众欢迎的场馆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80万的公众。另外,世界气象馆已经成功提供了183天的气象服务。世界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这个主题也正是中国气象局和许多国家气象服务努力的方向。

 

郑国光代表10万气象工作者对世界气象馆团队表示感谢,认为他们辛苦、热情,工作十分有效。他们通过世界气象馆向公众展示了气象科技和气象工作,为参观世界气象馆的公众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世界气象馆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将被传承下去。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向潘基文赠送了世界气象馆入馆参观荣誉证书及世界气象馆纪念邮册,和世界气象馆吉祥物“蓝蓝”“朵朵”。

编辑:徐辉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