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前线手记

5月16日:徐家汇天主教堂

【字体:   2010-05-16 21:41: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5月16日:徐家汇天主教堂
上海徐家汇天主教堂外观(摄影 卞赟)

5月16日:徐家汇天主教堂
上海徐家汇天主教堂的雕像(摄影 卞赟)

看到这样的题目,大家也许会好奇,怎么今天谈起了天主教?首先我先申明一下,我是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呵呵~~不过天主教对于我的生活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谈起天主教,主要是因为在上海市气象局旁,有一座天主教教堂,这座教堂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为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正式的名称为“圣母为天主之母之堂”,堂侧有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修女院。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宣统二年(1910年)告成,1980年重修。为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平面呈长十字形,正面向东,两侧建钟楼,高耸入云。

记得自己在美国底特律读书的时候,那时候离我读书的中学不远处就有一所大学,名叫底特律慈善大学。底特律慈善大学(简称UDM)是密歇根州最大的一所四年制天主教综合性独立大学,成立于1811年,神学也是这所学校的一大特色。

当时,我就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了天主教,那是我大约15岁左右,对于天主教的理解比较简单,就是美国人结婚或者是人们祈祷、忏悔的地方。大家记得葛优演的《非诚勿扰》吗?电影里,葛优对着教父忏悔得没完没了,教父实在忍受不了,都睡了一觉了,葛优也才说到初中的事,下放工作等等还没开始提呢……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周末,因为会有冷餐会,那是用来施舍穷人们的,因为我不过是个穷学生罢了,神父对于穷学生自然也就非常大方,我和几个要好的黑人小哥们每周都去饱餐一顿,后来才知道原来教堂这么做完全是出于天主教乐善好施的原则罢了,这些餐费也都是来自于有钱人的捐款,也难怪美国有很多有钱人捐款给教会。

天主教对于我来说,就好像一个慈善机构,其实我对天主教没有什么兴趣,只是非常赞同他们的做法。在上海,我不知道是不是也和美国一样?不过,我是真的进徐家汇的天主教堂忏悔了一次,教父是一名外国人,人很和善,精神很好,不知道是不是信仰天主教的人气色都这样的,反正我忏悔时说的都是汉语,他听不听得懂,我可就不在乎咯!至于内容嘛,大家参照葛优电影里说的话吧。

贴两张天主教堂门外的照片,教堂内不准拍照,我也得遵守了哦,如果你想看看精美的天窗油画,听听美妙的圣歌,那么就请来徐家汇的天主教堂吧,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编辑:潋滟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