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时间:2012年2月5日~8日
    事件:龙年首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
    影响: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并伴有6~10℃降温,局地12~14℃;淮河以北地区有5~7级大风;南方降水明显,江南华南部分有中雨,局地大雨。

科普防御 更多

什么是寒潮
寒潮是极地或寒带的冷空气大规模地向中、低纬度的侵袭活动。

影响城市

北京37/23℃ 
天津36/26℃ 晴转多云
石家庄37/25℃ 
太原32/21℃ 晴转阴
沈阳28/21℃ 阵雨转多云
长春24/18℃ 阵雨
济南35/26℃ 晴转多云
上海39/30℃ 晴转多云

冬季养生小贴士

冬季适当吃凉有健康

传统养生理念中,冬季要多吃热性食物。但现在,冬天通常室温较高,人们穿得多、活动少,容易造成体内积热。此时若吃些凉性食物,对身体大有好处。

餐桌上必备7种“感冒药”
冬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抵抗力差和休息不好的人群更易感冒。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防治感冒呢?中医认为,食补如同药补,常吃一些有药效的食物,同样可以防治感冒。
冬季抗干燥水果
到了冬季,我们的肌肤最容易因为缺水而引发干燥的问题。面对烦人的小干皮,除了补水之外,我们日常生活中摄入的果蔬食品也会对抗干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冬季食补 开春打虎
我国民间素有“冬季进补,开春打虎”和“药补不如食补。”一说。食补的种类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谷食类, 二是肉食类, 三是果食类。

推荐专题 更多

冷空气的“老家”在哪里?
寒潮防御面面观
雾霾VS城市空气质量
无形的杀手:一氧化碳中毒
气象科普系列专题:雪灾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