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8日),较强冷空气逐渐远离广东,但天气依然寒冷。预计8-9日,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降雨不明显,粤北最低气温4~6℃,高寒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局部有冰冻。

受龙年首场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从6日夜间起风力加大,并出现降雨。昨天,雨水已经明显减弱消退,仅在南部一带出现。7日5时至8日5时,降雨量一般在3-5毫米左右,局部地区出现了中雨,阳江、上川岛达到14毫米。

与此同时,降温天气也伴随而来。省会广州昨天17时气温较6日同时刻下降了7℃。

冷空气逐渐远离 广东降温持续 天气依然“寒冷”
气温下降,不少广州市民换上厚衣服和围巾御寒(来源:羊城晚报)

据CCTV新闻频道报道,受近期天气寒冷影响,部分高血压病人的病情加剧。在广州,近期脑出血病人的发病率比往年多了两成。

医生介绍,天气冷会刺激高血压患者血压波动,导致脑出血、脑梗塞以及心肌梗塞等危险。有高血压病史的人应注意监测血压的变化情况,在天气寒冷时,尽量少出门,减少或停止晨练。倘若非出门不可,需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注意头部保暖。

目前,较强冷空气逐渐远离广东,但降温仍在持续。截至今天早晨5时,省内中南部地区较昨天同时刻下降4-8℃,其中,沿海地区降温最明显,达6-7℃。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广东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降雨不明显,天气仍然较为寒冷,局部有冰冻。10-11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将有小雨降水,气温小幅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8-9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粤北地区最低气温4~6℃,高寒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局部有冰冻;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6~10℃。沿海海面有6~8级大风。

10-11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粤北阴天有小雨,中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或雾,全省气温将小幅下降。

12-13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湿度逐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