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jpg
7日,青海南部大风肆虐,黄河源头现今年首次沙尘暴。(摄影:陈定稳)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疆脊前西北气流的影响,2月7日下午,位于青海南部的玉树、果洛、小唐古拉山及海南南部普遍出现大风天气。其中,位于黄河源头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还出现了今年首场沙尘暴。预计大风天气明天才会减弱。

当天下午,在高空强劲的西北气流影响下,位于青海南部的玉树、果洛、小唐古拉山及海南南部共有11个测站出现大风天气。其中,5个测站风力达8级,2个测站达9级,还有4个测站达10级。

在强烈的大风肆虐下,部分地区出现了沙尘天气。其中,位于黄河源头的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出现了今年首次沙尘暴天气。

下午13时35分,强烈的沙尘笼罩了玛多县城,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尘土味,最小能见度不足800米,并伴有9~11级大风,最大顺时风速达到了30.7米/秒,达到了沙尘暴量级。当地及时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果洛州气象局发布了果洛地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沙尘天气持续了4个小时左右。

11111.jpg
青海南部大风肆虐。(摄影:陈定稳)

受大风沙尘天气的影响,部分地区建筑受到损毁,屋顶吹跨,墙体倒塌,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另外,由于能见度不佳,当地交通一度受到较大影响。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南部地区风仍然较大,其中,果洛主要以多云转阵雪天气为主,且伴有4-5级大风,明天风力将转小。(文:陈曦 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