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在持续了多日的阴雨天气之后,天公终于作美,海南的人们在一片晴朗温暖中欢度佳节。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海南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

据昨天14时实况资料显示,海南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与前一天同时次相比,气温回升明显,其中南部地区上升2~3℃,中北部地区上升4~6℃。

好天气的“加盟”,让海南的元宵节好不热闹。在省会海口,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张灯结彩,其中重头戏要数元宵焰火晚会,漫天的烟花扮靓夜空,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海南省其他地方,元宵喜乐会、元宵节文艺演出等大型群众节庆活动也都纷纷上演,腰鼓队、秧歌队、彩灯队等活动“扮靓”街道,热闹非凡。

海南温暖中欢度元宵 今起冷空气来袭将再度回归阴冷
天气温暖,海口市民争相上街赏元宵花灯(图片来源:新华网)

不过,好天气马上就要结束了。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8时许,海南中北部地区已经出现2~3℃的降温。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内海南将再度回归阴冷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8日:北半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南半部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北半部地区13~15℃,南半部地区15~18℃,最高气温北半部地区17~20℃,南半部地区22~25℃。

9日~10日: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阵雨,其余地区多云。

11日~12日:受又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北半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南半部地区多云,局部有小阵雨。

专家提醒:由于7日前后气温起伏较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增添衣服来抵御寒冷。另外,本周内降水较多,道路可能湿滑,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