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jpg
突如其来的飞雪天气给夜晚出行的吉林市民带来不便(来源:CNSPHOTO)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月5日傍晚前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降雪天气。预计未来几天吉林都无明显降雪天气,但气温将持续低迷。

5日晚上,吉林省天气突变,伴随3-4级的西北风,下起了2012年立春以来第一场春雪。突如其来的飞雪天气给夜晚出行的吉林市民带来不便。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7日08时,东南部地区雪量稍大,临江出现大雪,集安、江源出现中雪。过程降雪量前五位分别为临江6.0毫米,集安3.9毫米,江源3.4毫米,舒兰和靖宇均为1.7毫米。

截止到目前吉林省东南部大部累积积雪深度为2~17厘米,最大累积积雪深度出现在桦甸和江源,均为25厘米。好在相关部门根据天气预报,及时早部署早安排,吉林市道路交通未出现因降雪导致的严重堵塞现象。

777.jpg
6日,吉林积雪覆盖了轿车(来源:新文化网)

由于去年入冬至今吉林省降雪偏少,省内多数农田偏旱。气象专家表示,“尽管此次降雪不是很大,缓解程度有限,但对于土壤保墒、杀死害虫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伴随降雪,吉林明显降温。据气象数据显示,长春今早气温较昨天同时次下降10℃或以上,7时气温实况仅有-19℃。

目前吉林的降雪天气已结束。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吉林无明显雨雪天气,主要以晴到多云为主。不过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较低。今天最高气温只有-12℃,夜里-22℃,再加上3-4级风的陪伴,相信寒冷程度不言而喻。明后天气温也不会有所回升。

专家表示,近期吉林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当地居民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外出时应酌情添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