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草原”全面返青 内蒙古旅游渐入旺季

字体 2010-06-19 07:10:01
     来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降水充沛、温度适宜,牧草全面返青,而且总体长势良好,草原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草原各地纷纷搭起蒙古包,修缮旅游设施,备好特色饮食,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进入6月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锡林郭勒草原碧草连天,白色蒙古包点缀其中,醉人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风光、体验民俗;乌兰察布草原绿草如茵、黄花遍地,旅游大巴络绎不绝,游人来此度假避暑。

这是美丽的额尔古纳河风光(6月7日摄)。.jpg
这是美丽的额尔古纳河风光(6月7日摄)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介绍,尽管去冬今春以来持续低温导致内蒙古牧草返青期较往年普遍推后10—15天,但较为充足的降水量为牧草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年大部分地区牧草长势好于往年,众多旅游目的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天堂草原”。

这是美丽的额尔古纳河风光(6月7日摄)。.jpg
草原全面返青 内蒙古旅游逐渐进入旺季

内蒙古不仅有草原,沙漠、森林、文化遗迹等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在游览草原之后,许多游客还喜欢到响沙湾、库布齐沙漠等旅游景点游玩,参加骑骆驼、滑沙等沙漠旅游活动;还有一些游客选择到边城满洲里、二连浩特,尽情游览口岸城市、领略异域风情。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