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灾害大事件

天灾还是人祸?美国1930年代黑风暴成因分析

【字体:   2012-04-25 15:1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在1930年代,持续干旱威胁着美国的大片地区。自1931年起,持续干旱的中心开始从东部向大平原地区转移。按照气候学的标准,从1930年到1936年,在全美国只有东北部的缅因州和佛蒙特两个州免了一年干旱。20个州的降雨量在其官方气候资料的记录中创下或达到了最低点。从全国来看,用气象局的一位科学家的话说,1930年的干旱“是这个国家气候历史上最严重的。”

天灾还是人祸?美国1930年代黑风暴成因分析
沙尘暴过后,地面被流沙掩埋。

同时,酷热的天气更加剧了干旱的发展。1934年夏季,内布拉斯加达到了118华氏度(47.8摄氏度),艾奥瓦州为115华氏度(46.1摄氏度)。在伊利诺伊州,气温表一直停留在100华氏度(37.8摄氏度),造成370人死亡。两年以后,美国被《新闻周刊》描述为“一个巨大的煮沸的油锅时”,已有4500多人死于无休止的酷热,油罐车和输油管被用来向西部运水,成群的蝗虫吃了很多农场主残留的一点麦子和玉米。仅1934年干旱的财政损失就等于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资金投入的1.5倍。

1930年代中期,正是南部大平原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在生长季节,在南部大平原的大部分地区,地表以下3英尺的土壤中都没有水分。到1939年,在堪萨斯的海斯附近,累计的降雨量少了34寸以上,这相当于2年的降雨量。在这样一个半干旱的土地上,一个延续了如此长时间的少雨干旱期是完全能够制造出一个荒漠来。

 

 

编辑:张慧媛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