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浙江 > 浙江首页 > 天气要闻

杭州雾气浓重 秋意深深赏银杏

【字体:   2014-11-24 12:36: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浙江站  

今晨,拉开窗帘,一场漫天卷地的大雾又毫无悬念地铺开。

据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的观测,昨晚9点以后,能见度就逐渐降至1公里以下,之后继续降低,今日8时降至307米。在滨江钱塘江沿岸雾浓地段,100米开外已是影影绰绰。

为何最近雾气如此浓重?气象专家解释说,近来杭州处于入海高压后部,气压低、风速小,不利于近地面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再加上高空暖湿气流带来大量的水汽,一旦入夜气温下降,空气中无法容纳的多余水汽就很容易附着在污染颗粒上凝结成水滴,从而形成大雾。

正因如此,大雾的出现常意味着当地空气质量降低,提醒大家减少户外锻炼,家中若备有空气净化器,大可让它一显身手。

杭州雾气浓重 秋意深深赏银杏

西湖边的草地,被盖上了一床金黄的银杏叶毯子。(崔洁摄)

雾气挥之不去固然令人厌烦,但杭城秋天却在另一面回馈给人欣喜。眼下适逢银杏叶的最佳观赏时节,每株银杏都是一树金玉。当有风吹过,片片树叶洋洋洒洒飘落,给大地披上金色新衣。

不过,赏银杏可要抓紧了。因为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本周第一波冷空气将在今天下午到夜里到来,届时,偏北风力逐渐增大,同时还有一场小到中雨伴随。不过风和雨双管齐下,对于雾气消散有助益。特别需要提及的是,傍晚以后气温会迅速下跌,明天瑟瑟北风加上丝丝冷雨,一下子会让天气变得湿冷,请市民注意及时添衣。(文:胡云丽 编辑:朱萍)

编辑:浙江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