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吐鲁番喜迎2020第一场雪 气象服务保民生

【字体:   2020-01-16 15:40: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14日夜间至15日,吐鲁番市普降大雪。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降水量分别为:7.6毫米、9.8毫米、6.1毫米,积雪深度4至10厘米。此次降雪量刷新了建站以来降雪历史记录,其中高昌区位列第二;鄯善县和托克逊县均一跃成为排名第一。

  据悉,高昌区降雪天气从14日晚上21:23分开始, 15日18点结束,过程降水量7.5mm,雪深6cm ,为大雪级别,这在年降水量仅为15.4mm的吐鲁番来说实属难得,吐鲁番人民戏称这是老天爷恩赐的新年礼物!

  吐鲁番市气象台副台长依再提古丽介绍:此次降雪天气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堪称气象服务的典范,为春节专题气象服务保驾护航开了好头。据悉,此次降雪天气值班预报员持续关注,每天跟进,提前60小时制作发布降雪实时气象服务材料,连续两天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短信、传真、邮件等方式在24小时预报和三天天气预报中发布降雪预报,提醒广大温棚农户及时清理大棚棚膜上的积雪,同时做好补光和增温的措施;提醒司机朋友雪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提醒广大市民增添衣物,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小心道路湿滑,注意安全。14日晚降雪开始第一时间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之后的15日1时、8时、10时、12时发布天气实况和未来天气趋势预报,经与吐鲁番市应急管理局沟通联系,截至发稿前未收到致灾信息。

  随着降雪的持续,积雪深度不断增加。由于降雪天气发生在15为预防15日上班早高峰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加强各个交通路口指挥,并动员所有力量及时清理各十字路口路面积雪,整个降雪期间交通正常有序,未发生交通事故。

  各单位各部门上班后,组织干部职工拿起工具清理单位、路面卫生区积雪,众人拾柴火焰高,清除积雪妙招纷纷发挥奇效,及时清除市区主干道路上积雪,保障了降雪天气下的交通安全。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吐鲁番大队值班员民警贺晓峰告诉记者:高支队根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G30高速公路14日18:30分实行交通管制,限制通行,15日9点取消交通管制,正常通行。

  吐鲁番高铁站因降雪天气影响,大部分列车包括动车均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及时查询铁路12306正晚点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杨扬 )

编辑: 苏小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