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疆高考气象服务专报第五期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2019新疆高考气象服务专报第五期

【字体:   2019-06-07 18:54: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预计6月8日白天,塔城市、阿克苏市、库尔勒市有阵雨,其他考点城市晴间多云,气温较为适宜;9日,北疆考点城市白天有小雨或小到中雨,博乐市、克拉玛依市5级左右西北阵风,南疆考点城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象条件总体对高考影响不大。全疆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8日白天至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以及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西部等地的山区有微到小雨,伊犁州、博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有暴雨。

9日白天至夜间,北疆大部和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北疆大部区域和喀什地区、克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风口阵风9~10级;哈密市部分区域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

新疆气象台2019年6月6日10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提示:

1.8日至9日,北疆大部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返程日全疆风口风力较大。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收听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实时气象信息,提前做好返程时间安排,防范局地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风雨、雷电等不利天气的影响。

2.8日白天,塔城市、阿克苏市、库尔勒市有阵雨,9日北疆大部考点城市有小雨,博乐市、克拉玛依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请考生和家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注意防风防雨,确保出行安全。

3.高考期间,北疆的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市以及南疆东疆的考点城市白天最高气温在32℃以上,紫外线强度指数较高,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防晒;各考点请做好供水、解暑等相关服务工作。

附表:高考期间全疆考点主要城市精细化预报

 

编辑: 赵聪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