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风来袭,服务助力

【字体:   2018-05-09 18:08: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月8日我县出现了大风、沙尘暴天气。针对此次天气,我局于5月4日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并通过政府OA、微信、微博、网站、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国突等手段进行发送,提醒民航、公路运输、设施农业合作社、住建等相关部门应做好管理和防范。

根据天气发展情况,5月7日10时若羌县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沙尘暴黄色预警,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5月7日10时30分若羌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并于5月7日12时组织召开应急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林业局等19个单位参与的重大天气部门联合会商会议。会议上与会各个单位领导针对此次天气的应对措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服务需求。根据天气实况,5月7日20时若羌县气象台将预警升级为沙尘暴红色预警,并再次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沙尘暴应急抢险工作。

此次天气过程中,我局主要领导认真履行24小时带班,预报服务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班制度,严格按照若羌县气象局关于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天气结束后,气象台预报服务人员及时制作气象服务报告,向各级政府进行汇报;并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灾情,收集上报灾情,撰写服务总结,不断积累预报经验,提升预报水平。

气象台准确及时的预报服务和县直各部门的联动使我县此次大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肖莲媛)

编辑: 肖高翔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