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新疆 > 新疆首页 > 天气要闻

呼图壁遭遇大风侵袭 千亩瓜农遭殃

【字体:   2017-05-26 16:14: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呼图壁县26日凌晨遭遇大风袭击,瞬时风速达到21m/s,持续时间1小时左右,给当地设施农牧业、交通运输等造成很大的影响,气象部门及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工作,行人注意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场地逗留。

26日一上午,记者随气象台工作人员及时查看大风灾情,发现部分市政路段广告牌被大风刮倒,呼芳路一线树木不同程度断裂,倒在路上,给过往车辆行驶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芳草湖总厂111团西瓜地里,记者发现大面积西瓜大棚受大风影响不同程度受损破裂,西瓜秧苗被大风吹断,瓜农一大早赶往西瓜地进行灾后大棚补修工作。

瓜农郑国六说:“昨晚大风太大了,我种的上百亩西瓜有2/3大棚及秧苗受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这种状况只能把破掉的大棚地膜掀起来补修进行适当的人工保墒”。

气象台农业专家黄玲说:“昨晚这场大风强度比较大,持续时间长,大风预警发布及时,在一定程度上把农牧民大风受灾的直接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希望广大农牧民今后多关注天气预报”。(张定文)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