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提示:冬季如何安全滑雪

字体 2016-01-20 10:47:25
     来源: 南方日报网  

冬季滑雪 安全攻略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如何保护皮肤

尽管是冬季滑雪,但依然要防强烈的紫外线,因此防晒是保护皮肤的第一步。为防止水分流失和紫外线对皮肤的灼伤,可选用保湿的、抗水性较强的防晒产品。由于防晒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因此应每隔两小时就在皮肤上涂抹一层。除了防晒,还要防风。冷风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因此最好戴一个头套,将脸部罩住。

没有经验的滑雪者应从何学起

初学者开始应现在平地上练习,学会走之后再学滑。基本的走法包括穿雪板行走、侧方向走、八字登山行走、变方向行走,然后再在平地或坡道上练习滑行。

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要补充一些高能量食品,滑雪是项十分消耗体力的运动,需要吃一些高能量的食物补充热量。另外,饮酒后切勿滑雪,一旦醉倒在雪地上,很容易冻伤。

孩子滑雪应特别注意什么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器材,选择合适孩子的头盔、护腕和护膝等装备。不要选择坡度较大的场地,孩子滑行时要有家长陪同,主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滑行时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另外,最好给孩子带干毛巾和更换的内衣,出汗后迅速擦干,换上干净的衣服能预防感冒。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