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提示:冬季如何安全滑雪

字体 2016-01-20 10:47:25
     来源: 南方日报网  

滑雪是冬季旅游中最热门的项目之一,但也存在一定的危险系数。最近,北京某国际滑雪场雪地救援车撞伤4名游客的消息引发许多网友关注,如何保障滑雪旅游安全,冬季滑雪应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呢?小编今天整理相关攻略。

滑雪场有哪些设备 游客应注意什么

较大规模的滑雪场所应配备压雪机、吊椅架空索道、大小拖牵索道、造雪机及其水、电系统、雪地摩托车等机械设备。一个滑雪场所最少应配备二条索道。在滑雪场,应仔细了解滑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由于高山滑雪是一项处于高速运动中的体育项目,看起来很远的地方一眨眼就到了眼前,滑雪者如果不事先了解滑雪道的状况,滑行中一旦出现意外情况,根本就来不及作出反应,所以这一点对初学者尤其重要。

滑雪过程中怎样避免摔倒

滑雪中难免会有摔倒的时候,但掌握一定技巧后,可以尽量将伤害降到最低。比如摔倒后应迅速降低重心,后坐,一般情况可以举行双手和双臂,避免翻滚时头部朝下。当然,滑雪者也要量力而行,刚开始要练习如何在滑行中安全停住,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或其他滑雪者,等掌握了一定技巧之后再到雪场滑雪比较稳妥。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