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四大最受欢迎古镇游

字体 2011-03-28 07:10:37
     来源: 网络综合  

凤凰 《边城》印象

一入湘西,就像走在沈从文的作品中,苍崖老树,白浪曲水,拂睫的翠色,离披的兰芷,都像是从他笔管下流泻的芗泽。到了凤凰,沱江、虹桥、跳岩、古街、吊脚楼……更仿佛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清明踏青 四大最受欢迎古镇游
凤凰古城

在凤凰老城区,使人最容易想起的两个字是:时间。随便拣一个小巷子钻进去,就会顿然发觉一个悠远宁静的世界。大块大块的青石或红砂岩条石铺成的老街,两旁年代久远的老木屋,再加上墙上修补的青砖,卖银饰和蜡染的苗人店铺,仿古的幌子,朴拙大气的横匾,使人觉得,这里的人努力想重现时间那头出现过的一切。过去与现在叠合在一起,长长的时空引人遐思。

特色景点:沱江、陈斗南古宅院、东门城楼、沈从文故居、虹桥、南长城

特色美食:姜糖、血粑鸭、苗家酸鱼、烧糍粑、酸汤炖豆腐、蕨菜炒隔年熏腊肉

旅游小贴士:对苗寨传说有听闻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苗家姑娘的歌声优美婉转,但是和苗族姑娘是不可以随便调情的哦!另外,去南长城的朋友要另行安排一天时间及早约车。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