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四大最受欢迎古镇游

字体 2011-03-28 07:10:37
     来源: 网络综合  

“吹面不寒杨柳风”,随着四月清明节的来临,踏青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经过一个冬季的蛰伏,严寒中色彩黯淡的古镇一个个变得五彩缤纷起来。还等什么,我们去古镇踏青吧!

清明踏青 四大最受欢迎古镇游
贵州镇远古镇

镇远 悠远宁静的等待

镇远位于贵州东,城内最著名的舞阳河自西向东呈“S”型蜿蜒贯通全城,形成了“九山抱一水,一水分两城”的太极图古城风貌。

走在古镇街道上,古建筑群承载着浓浓的历史痕迹。沿着青石板铺就的窄巷,走过低低的屋檐和老井。由于没有受到战争的破坏,这里的建筑保存地相对完整,被联合国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独特的木质房屋散发古香古色的神韵。褪色的古楼在岁月中优雅地老去。妇人们挑着担子沿路或者走在桥头兜售。春光中的薄雾,各家的窗外挂着红彤彤的灯火,将小镇装扮得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特色景点:舞阳河、青龙洞古建筑群、铁溪、高过河风景区

特色美食:镇远特色火锅 糯米粑、红酸汤、腊肉火锅、豆花火锅、苗家炸辣蟹、肠旺面

旅游小贴士:镇远古镇的民风民俗保存完好,至今每年的“五月五”龙舟节、“六月六|”吃新节、“八月八”土家族唢呐节是游客趋之若鹜的时间段。若没赶上踏青的朋友们,也可以在镇远的节日期间感受一下流传了千年的民俗文化。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