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嘉年华:探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五大奇美雪场

字体 2014-11-17 15:01:00
     来源: 环球网  

探营五大奇美雪场

当轻盈的细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在林间山上,它也向我们宣告着丰富多彩的冬季嘉年华已经拉开序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的许多山脉都有丰富的积雪,加上巨大的垂直落差和多样的地形,俨然是自然天成的顶级雪场。而这里也有数之不尽的冬季乐趣,除了滑雪,你还可以体验雪上飞碟、雪鞋健行、雪地摩托、狗拉雪橇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这个冬天,抛开阴霾的天空、凛凛的寒风,来BC省的顶级雪场一展身手吧!

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满足你对滑雪的所有梦想

探营五大奇美雪场

距温哥华以北2小时车程的惠斯勒是全球顶级的滑雪度假村之一,曾举办2010年冬奥会及残奥会的部分滑雪项目。该度假村的两山——黑梳山和惠斯勒山拥有北美最大的滑雪面积,包括200多条标志清晰的雪道、16个高山洼地、3片冰川和5座地形公园,其中,包含37部升降机在内的升降系统堪称全球最先进的设施。这里的雪季从每年的11月末开始直到次年的6月初,而黑梳山的冰川滑雪甚至可以延续到7月份,是全球滑雪时间最长的地方。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北美最好的滑雪场,今年更名列SKI杂志“北美最佳滑雪度假村”榜首。

若想将黑梳山和惠斯勒山的美景尽收眼底,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横渡峰顶缆车(Peak 2 Peak Gondula)。横渡峰顶缆车连接黑梳山与惠斯勒山两座山峰,全程4.4公里(2.73英里)。该缆车能将冬、夏两季的游客自惠斯勒山的Roundhouse缆车站运载至黑梳山的Rendezvous缆车站,沿途,人们将史无前例地从空中欣赏到两山之间壮丽的山景和独特的高山地貌。

对于从未有过滑雪经验的人来说,把惠斯勒黑梳山作为第一站绝对会让人有“赢在起跑线上”之感。乘着惠斯勒村贡多拉(Whistler Village Gondola)缓缓上升,大片被白雪覆盖的针叶林从眼前略过,一路窜向云雾缭绕的雪山,几分钟后,你就会来到开启你滑雪之路的第一站——奥林匹克站(Olympic Station)。这里是整个惠斯勒黑梳山地区雪道最和缓的慢速滑雪地带,被专门打造成初学者的练习场。倘使你从未在雄伟的雪山间快意驰骋,那么不妨从这里开始第一步吧。

不用担心不会滑,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学校(Whistler Blackcomb Snow School)可以提供你一日至多日滑雪课程。这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滑雪学校,共拥有1650名员工,其中1450人是单双板滑雪专业选手。可以登陆滑雪学校网站,了解针对各年龄段学员及各水平等级开设的所有单双板滑雪培训课程。也不必担心语言问题。惠斯勒滑雪场配有若干中文教练,在预定课程时可特别要求。今冬,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度假村将继续开设家庭定制课程,鼓励各年龄段的游客和家庭尝试滑雪和单板滑雪,课程以家庭为单位报名,此次还降低了儿童报名的年龄下限,孩子只需年满2.5周岁(30个月)即可随家长参加滑雪课。

惠斯勒黑梳山不仅是滑雪新手的乐园,也是高手们的天堂。两座山海拔2000多米,一共200多条滑道,中级道和高级道的比例占据80%以上,大部分顶级的黑钻、双黑钻雪道分布在两座山的峰顶,中级道更是遍布全山,两座山共37条缆车可以让你便捷地抵达山间各处。在惠斯勒山乘坐Peak Express缆车到达惠斯勒山峰顶(The Peak),朝着西南方向下滑,即可巡航整座惠斯勒山,邂逅惠斯勒高山碗状地形(Whistler Bowl)和超长Grande Finale等顶级高难度黑钻雪道。

对于家庭游客来说,一定要带孩子去体验雪上飞碟。惠斯勒可口可乐雪上飞碟园(Coca-Cola/Tube Park)位于惠斯勒黑梳山基地2区(Base 2 Zone)。雪上飞碟适合所有心灵年轻的游客,只要你渴望冒险、喜欢刺激,无须任何技巧和经验即可尝试。只需坐在雪胎上,挂上绳索,你就能从高高的雪坡俯冲而下。雪上飞碟园拥有300多米(1000英尺)的滑道,分绿、蓝、黑道不同级别,返回山顶时只需乘坐“魔幻飞毯”履带机轻松返回。这项活动特别适合与家人朋友共同体验,全家人挤在雪胎内从上坡俯冲下去,尖叫与欢笑声连连。

价格:109加币(一日);238加币(二日);345加币(三日)

交通:驾车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基洛纳、坎卢普斯出发,分别需要4.75小时、7小时、2小时、2.5小时。乘坐落基山脉惠斯勒海天登云号火车(Rocky Mountaineer Whistler Sea to Sky Climb Train),车程3.5小时。太平洋客车线(Pacific Coach Lines)提供从温哥华国际机场(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至惠斯勒小镇的官方巴士交通服务。

年均降雪量:11.7米

雪道:200多条(18%初级道55%中级道27%高级道)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玄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