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字体 2014-09-02 09:36:49
     来源: 北方网  

轻食日本清汤涮蟹

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轻食日本清汤涮蟹

一旦进入9月,日本电视台就开始播出各种海蟹的直销广告,令人垂涎欲滴。日本人所吃的基本都是生长在鄂霍次克海、白令海深处的海蟹。污染少、肉头厚,是其最大的特点。

北海道根室花蟹,是当地人最热衷的蟹类。正值花蟹捕捞旺季,前往北海道的朋友都可到根室渔场一品花蟹的美味。花蟹的外壳坚硬无比,一定要用大剪刀才能剥开外壳。肉质肥、蟹油多,一般人吃一只整蟹就饱,但回味的时间却很长。

日本人吃花蟹,常常会支起一个大锅,剥开蟹脚,蟹肉放在清汤里一涮,不沾调料,肉多,易吃,直接品味花蟹的原汁原味。再盛一碗清汤,微微吹气,鲜香四溢,用舀一勺放在嘴里,仿佛能感受到海的味道。

另外,日本还流行盐烤蟹,被烤过后盐块硬实,待盐包被撬开,一整只大闸蟹裹着薄薄一层纸,躲在其中。打开蟹壳,香气扑鼻而来,裹在厚厚的盐层下的大闸蟹,不仅水分并未流失,而且显得更为甘香、爽口、蟹肉也更加香口。

鲜辣韩国泡菜蒸花蟹

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鲜辣韩国泡菜蒸花蟹

对于韩国人来说,原始的清蒸大闸蟹已经完全不够味了,所以他们的特色菜系——泡菜蒸花蟹也就应运而生。膏脂香滑、肉质细嫩的蟹肉完美地呈现出其自然甜美的口感,韩国泡菜的鲜辣会让大闸蟹的豪气上升,泡菜特有的味道令大闸蟹的鲜美更加突出且回味无穷。相信嘴馋的你早就按耐不住,想要一口尝鲜了吧!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