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字体 2014-09-02 09:36:49
     来源: 北方网  

细致上海蟹黄汤包

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细致上海蟹黄汤包

上海是海纳百川的城市,有着中华美食城之称,中国几乎所有的菜系都汇聚上海,世界各地的异域风味也能在上海觅到踪迹。9月起,上海秋意浓浓,在这里停留的话,尤其不能错过的就是上海蟹黄汤包。它有制作“绝”、形态“美”、吃法“奇”的独特个性,以数百年的悠久历史名闻遐迩,为中国五大名点之一。有人说,来到上海一定得去城隍庙一逛,而到了城隍庙怎能错过蟹黄汤包。

蟹黄汤包的制作原料十分讲究,馅为蟹黄和蟹肉,汤为原味鸡汤,制作工艺精妙绝伦。一只蟹黄汤包,配一个小蒸笼,一口咬下汁水四溢,所以在大快朵颐前需用吸管吮吸其中汤汁,温热却鲜美无比。

浪漫法国起司焗蟹

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浪漫法国起司焗蟹

法国并不产蟹,英国和爱尔兰是其鲜活螃蟹的主要供应商,褐蟹和蜘蛛蟹是法国主要进口的两大蟹类,体格庞大、肉质肥美。在法国海鲜市场,常能见到真空包装的冰鲜加工蟹肉。

法国人吃法讲究美观,所以在当地餐厅,很少会推出需要啃食的食材。起司焗蟹,当地人会用洋葱勾芡奶油一起爆香,在放入高汤,加入起司一起调匀,浓郁的奶香搭配鲜嫩爽滑的蟹肉,便是一道受欢迎的赏心悦目的美食。在餐后,用面包沾取盘中的汤汁,则是另一种享受,回味无穷。

霸气泰国咖喱蟹

中秋美食必备  各国的蟹味袭秋
霸气泰国咖喱蟹

关于泰国咖喱蟹,在当地流传这样的版本:据说,一个泰国厨师长工作时偷偷饮醉酒,误把咖喱粉当作胡椒粉放入蟹中,服务生却又匆忙将此时的菜递给了食客,食客吃后觉得味道很特别。数日后,食客再次光顾,要求再次享用此菜,厨师只好将错就错,在炒蟹中继续加入咖喱粉烹制后给食客吃,泰式咖喱蟹就由此流传开来!

泰国咖哩分青咖喱、黄咖喱、红咖喱等多个种类,其中青咖哩最辣、味道最浓,是当地人的最爱。为了照顾到外来游客的口味,泰国大厨特意加入了椰酱来减低辣味和增强香味,而额外加入的香茅、鱼露、月桂叶等香料,也令泰国咖喱独具一格。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