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字体 2014-07-29 08:55:23
     来源: 搜狐旅游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来丽江必住客栈

在丽江住酒店或者酒店式的客栈是感受不到古城韵味的,跟一群熟人来丽江也是毫无趣味可言的,而跟团走马观花更是感受不到云南风情的,宁可一次少去几个地方,也要体会云南的原汁原味。

去景区游玩,最好是找信任得过的客栈老板代为联系包车等事宜,因为客栈是靠回头客和口碑来持续经营,所以会为客人负责到底,一般有什么事情问当地客栈老板绝对比问导游还好。

纳西净地客栈强烈不建议在下雨期间出去玩,也不建议出来玩象赶鸭子似的把时间安排得太紧,比如这段时间雪山经常有雾挡着但却适合骑马,那就先去拉市海或香格里拉之类,下次再去看雪山呗,花四五百块钱看到一团雾岂不是照样没意思。丽江其实自然风景很多,选择季节适合的景点游玩才会开心,没必要太过于强求。

关于丽江的住宿,有两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值得拿出来说一下。

1、热水的问题。丽江有很多客栈用的是家庭式的电热水器,储水量只有50升,女孩子如果头发比较长的话,可能水就不够了。所以大家很在意这个的话,建议选择大客栈。它们都是用中央热水器,热水供应相对来说,比小客栈要可信得多,虽然古城很多客栈都宣称自己是24小时热水,但具体是否真如宣传所说,还要自己考察。

2、空调的问题。丽江的气候不分春夏秋冬,只分干湿两季。春夏是雨季,气候比较潮湿,晚上的寒意加上下雨,被窝里有点黏呼呼,空调可以适当调节湿度,比较温和舒服。干季即秋冬两季,干季白天不算冷,但晚上还是很冷的,如果没有空调,恐怕那些不耐冷的人会睡不安稳,所以对生活有所要求的朋友,还是尽量选择有空调的客栈入住。可惜由于古城电缆负荷不够,绝大部分客栈都没有空调,所以大家入住前要问清楚。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丽江特色小吃

丽江小吃中名气最大的是“丽江粑粑”,有甜咸两种,正宗的一家在关门口下行约50米处,四方街附近的多是别处批发而来,价格略高且味也欠缺一些。鸡豆是一种豆类,产于高海拔地区,且产量极低。由该种豆制作的凉粉,是较受欢迎的一种小吃,较正点的在大石桥顺河下行三十步的木桥边,一般有冷热两种,热时为糊状,极有风味。加上当地的水焖粑粑一个,正合3-4人的份。

“三叠水”是纳西人的最高礼仪,就是按所上菜的口味分三次上席,第一叠是以甜点类为主的,如米糕、蜜饯、果脯、时鲜的果类食品;第二叠,是凉菜类,其中包括丽江特产,吹肝、凉粉,还有火腿、豆腐干等;第三叠才是熟食类,主要以蒸菜为主,又根据季节出产的物产不同有所不同。这三叠水中包括了山珍海味,纳西族地方风味和特产小吃,可以说是纳西人的满汉全席。

丽江米灌肠又称糯米血肠,是纳西族普遍喜爱的食品。其做法是把蒸到半熟的大米或糯米趁热拌上鲜猪血或蛋清以及各种香料,紧紧灌入洗干净的猪大肠内封好口蒸熟即成。因制作的方法不同,用鲜血的叫黑麻补,用蛋清的叫白麻补。食用时需切成圆片,或用油煎炸,或用甑蒸热,色泽油亮,异香扑鼻,脍炙人口。每年冬季杀年猪,几乎每户纳西人家都要做一些麻补招待亲友。如果家人在外学习或工作,还要想方设法请人将自家制的麻补捎去。如今,还有人常年加工制作麻补上市出售。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