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字体 2014-07-29 08:55:23
     来源: 搜狐旅游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玉龙雪山

丽江周边绝不可错过的风情之地

行走人间秘境香格里拉

说这里是天堂,因为这里是“心中的日月”,那些田园牧歌、高山草甸、冰川雪山,会是你来的理由;而那些如同星星般散落在峡谷和草甸间的人们,或许会成为你留下来的原因。从这里出发,在峡谷、山林与河谷中留下自己青春的汗水,是以梦为马诗酒年华最好的选择。

香格里拉周边的峡谷、草甸间散落着很多村寨,青稞沿架而上,香炉里煨桑的青烟在每一个日出暮霭十分袅袅而上,屋前牛羊在偌大的地摊上低头吃草,小溪在一旁潺潺流过……这是桃花源里的胜境,却是香格里拉远离公路就能到访的田园牧歌。

亲吻一米阳光玉龙雪山

民间相传,在丽江玉龙雪山顶上,每到秋分的时候,上天就会撒下万丈阳光,在这一天,所有被阳光照耀过的人们都会获得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生活……

丽江玉龙雪山自古就是一座壮美的风景雪山,唐朝南诏国异牟寻时代,南诏国主异牟寻封岳拜山,曾封赠玉龙雪山为北岳,至今白沙村北北岳庙尚存,仍然庭院幽深,佛面生辉。拜山朝圣者不绝于途。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里无云,群峰晶莹耀眼…

穿上洁白的婚纱,站在这雪白的雪山上喊出爱的誓言,让一米阳光为证,这该是多么浪漫的事。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探秘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是仙湖,她的美只有去过的人才能体会。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湖面终日笼罩在薄雾之中,清晨,在摩梭阿妈摇着橹、唱着民歌的余音里,坐在猪槽船中,你自己就像是以为下凡的仙子,薄雾、碧水、手摇船、悠长的民歌、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享受着原生态的湖畔生活…

泸沽湖位于四川凉山盐源县和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接壤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形状似马蹄的高原淡水湖,湖中有六岛,林木葱郁,野鸭成群。湖的周围,青山缠绕,树木参天,山茶花、社鹃花、喇叭花和许多叫不着名的山花,五彩缤纷。她像一个古朴、宁静的睡美人,躺在青山环绕的怀抱之中,又像造物主藏在这里的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一面光彩照人的天镜。摩梭人把她视为女神化身。从南边远远隔湖望去格姆女山又像一头昂首而卧的狮子,人们又叫它为狮子山。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被赋予女性形象的神话,成为我们当代名副其实的“女儿国”。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