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字体 2014-07-29 08:55:23
     来源: 搜狐旅游  

提起国内最浪漫的地方,你或许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云南,而说起云南最浪漫的地方,那么无疑丽江是大多数人的心头好。慵懒、柔软、神秘、风情,即使她的商业化被不少人所诟病,但却仍旧无法抹杀她那十足惊艳的美好。和你爱的人去一次云南吧,这一次,旅行中没有艳遇,只有最最浓烈的爱意……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丽江最佳旅游季节

丽江是个四季都适合旅游的地方。大部分地区冬暖夏凉,冬天最低气温在零度左右,夏天最高气温在26度左右,一般不超过三十度,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较大。

5月中旬,小中甸的灌木杜鹃开得很盛,可要看高山乔木杜鹃就要晚一个月;

6、7月份泸沽湖的草海会很漂亮,但雨季也来了,去泸沽湖的路可能会不太好走.而拉市海则春夏季节有花有草,是跑马以及体验茶马古道的好时机,秋冬季节却是看候鸟的绝佳时候.....再加上在古城发呆的时间,所以一次去丽江很难把所有的景致都看到的

如果只是想去丽江古城发发呆、晒晒太阳的话,推荐4-6月,不冷不热,人也不多。

7-8月是丽江的雨季,虽然丽江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总觉得很烦人,而且7-10月是旺季,丽江的人很多,古镇的人一旦多了,就没有了那种味道。

10月之后,天气就开始冷了,当然,丽江的冬天还是阳光明媚的,只是早晚温差很大。如果想去看看玉龙雪山的话,还是需要12-1月去的,很美丽。

舌尖儿上的蜜月 甜蜜丽江享浪漫

蜜月丽江这样才算最浪漫

1.两人坐在文昌宫门口的茶馆里,喝着玉龙雪山的雪水泡的绿茶,晒着暖暖的太阳,边打牌看着古城全景,花20元钱耗上个半天,感觉舒服极了。

2.晚上在小河边,找一个安静的小吧,来两杯蓝山,共读一本《丽江的柔软时光》,享受潺潺流水声里的宁静和心灵交融的快感。

3.清晨7:00-8:30,手拉手,漫步在超清静的古城小巷,呼吸着超新鲜的空气。这一刻整个丽江只属于你们俩!

4.丽江的小店铺有上千家,一定要抽一两天,牵着手挨家挨家地逛。(在这里逛街特舒服。整个古城都是步行街,没有汽车的喧闹,没有高分贝的音响充斥,你会知道,原来在丽江购物也是一种享受。)

5.一定要抽出2-3天的时间,全程徒步虎跳峡,感受全世界最为浪漫的徒步线路。感受了丽江的温柔和繁华,再去体验徒步的豪放及艰辛,同甘共苦后绝对可以让你们的感情得到升华。建议在纳西雅阁住一晚,先预定能看见玉龙雪山的房间,感受星光下玉龙雪山的魅力。再在HALFWAY住一晚,超级浪漫。如果体力不够,就不必走下虎跳,游完中虎跳后直接回丽江。

6.与客栈老板一起去市场购买自己喜欢的蔬菜,租用客栈的厨房,和老公一起制造婚后的甜蜜幸福。

7.跟当地人租两匹马,让他们带着,在山野中穿行,在树林中野餐。体验“马帮夫妇”的二人世界。(在丽江租马很容易的,一般每匹马都配一个马夫,只要不快跑,安全没有问题,每匹马一天也就一百多块)

8.租一辆双人自行车,从丽江到束河(4KM)再到白沙(10KM),随便敲开一个农家,让他们帮忙做一个火腿鸡(当地的农家一般都存有上好火腿,真正的本地鸡也绝对的美味,13元一斤就可以买到,吃了包你终生难忘!)

9.在拉市海上划船,或只是在湖边依偎而坐,让思绪任微风飘洒。静静地等待夜幕降临,欣赏令人震撼的拉市海晚霞。天气好又不冷的日子租好帐篷来,又是一个绝对缠绵夜!以后吵架拌嘴时只要搬出这一幕,保证比灭火器还有效。

10.到黎明爬山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千龟山是开发不久的景区,游客少,登到山顶一览众山小,视野非常开阔,心情当然就更妙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