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北方气温有所起伏 南方大部宜出游

字体 2013-10-21 09:59:27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长江中下游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 适宜出游

本周我国南方地区天气较为平稳,特别是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多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0—25℃,起伏不大,比较适宜出游。

不过因风力不大,这些地区出现雾霾天气的几率较大,特别是在早晚时段,能见度不佳,提醒自驾的朋友,尽量避开早晚出行,并及时关注沿途的路况信息,及时调整您的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出门备好雨具

相对长江中下游的晴好天气,在西南地区的云南、四川西部及西藏东部地区本周则多阴雨天气,道路较为湿滑,提醒大家出游前,备好雨具。

东海受台风影响有5—7级大风并伴有大浪到巨浪

当前在西太平洋上已有2个台风生成,台风路径是先西行,然后北上转向东北方西,因此在我国登陆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受台风影响,在我国东海的海面上,可能会出现5—7级的大风天气,并伴有大浪到巨浪,海上航线可能受到大风的影响出现停航,提醒游客及时关注海上航线的关闭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赴台风影响区域出游 您需要注意的:

1、报了与台风经过地区的相关线路或者准备自由行的朋友,要时刻警惕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报导或通过气象谘询电话、气象网站等了解出行那几天台风的最新情况。

2、一般而言,有资质的旅行社都会出于游客的安全考虑,在接到台风影响的通告后,比如在出发日期前1-2天通知游客暂停线路,让游客选择延期或者改变线路,有需要的游客也可以选择退团,按签订的旅游合同退还的团费;

3、自由行的游客要与预订酒店的旅行社保持联系,必要时需要取消预订的房间;

4、乘坐飞机的游客,即使不是飞抵台风影响的地区,也要留意台风的到来是否影响了航班的升降,最好在出发前致电航空公司询问,确保飞行安全。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