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北方气温有所起伏 南方大部宜出游

字体 2013-10-21 09:59:27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小编友情推荐:

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北京天气晴好 适宜去香山赏红叶

本周北京天气总体晴好,虽有降温,但幅度不大,适宜出游。眼下,香山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本周会红遍漫山,闲暇时,让我们去香山感受那一片红色海洋给你带来的惊喜吧。

预计本周香山漫山红遍

上周末是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后迎来的首个双休日,游人如织,两天共接待16万人登山赏红。香山公园建议市民游客,尽量选择错峰游览,在周一至周四前往香山。

据香山公园观测:目前红叶变色率已达43%。香山公园红叶队副队长宋国刚介绍,红叶变色率超过35%就进入最佳观赏期,超过50%会呈现漫山红遍的景象。据他预测,本周,香山将呈现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2013年如果不出现极端天气,红叶欣赏期可持续至11月10日。

香山最佳观赏点

香山公园管理处介绍,香炉峰、碧云寺、静翠湖、看云起亭、老松林、玉华岫等处均是赏红的最佳观赏点,看红叶、黄花、红亭、绿树,色彩斑斓,分外迷人。乘坐索道凌空观赏红叶路线最为热门,游客可以俯视索道沿线如霞似火的红叶廊道,如果天气好,登顶后还可东看昆明湖上大黄鸭、南眺园博园内的永定塔。

香山公园还为游客推荐四条“赏红”线路:

进东门后左转,经静翠湖、翠微亭、双清别墅、香山寺、阆风亭、和顺门、豫泰门至香炉峰,这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从公园东门进入,迎面就可欣赏到两棵茂盛的枫树,向南行进5分钟到达静翠湖景区,再沿石板路向上走两百米领略翠微亭景区“红叶黄花自一川”的美景;乘坐游览索道17分钟到达顶峰香炉峰,可远眺南山红叶;从“青未了”遗址沿南山大墙走,可看到路两侧的红叶,很多经典的香山红叶图片均拍摄于此,沿路可抵达香炉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