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北方气温有所起伏 南方大部宜出游

字体 2013-10-21 09:59:27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中国旅游天气网讯 本周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有所起伏,出游注意添衣保暖。长江中下游地区本周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0—25℃,适宜出游。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出游记得备雨具。东海受台风影响,有5—7级大风,并伴有大浪到巨浪,出游注意海上航线安全。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有4—8℃降温 局部地区有雨雪

本周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只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4—8℃的降温。但出现降雨的几率很小,总体仍然适宜出游。不过因气温起伏较为明显,小编提醒计划赴北方旅游的朋友,早晚注意及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此外,本周前期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中部及北部地区,有雨夹雪及小雪天气,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提醒自驾出游的朋友,关注路况信息,备好防滑工具,注意出行安全。

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及时保洁车灯。阴天下雪时,能见度差或光线昏暗,这时要使用宽灯、雾灯,甚至前照灯,以便别的驾驶员能容易看到你的车子,保障安全,所以要及时保持前、后灯的清洁。

2、易结冰路段减速慢行。阴暗的地方、桥梁、高架路及小路口都是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要格外小心,注意力集中;遇到路况,尽量减速,并保持镇定。

3、循辙行驶。积雪路上若已经有车辙,应循辙行驶。按车辙行进时,方向盘不得猛转猛回,以免偏出车辙打滑下陷。

4、刨沟防滑。上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争取“一气呵成”完成爬坡。万一爬坡时车轮因地上结冰而打滑,则可在车轮前后撒些沙子或铺上毛毡,增大摩擦力。必要时也可利用工具将地上的硬冰打成一条条横沟,以免车轮打滑。

5、侧滑侧打。遇到车辆侧滑时,正确的操作方式是操控方向盘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

6、避免泊车。应尽量避免在雪地上泊车,因为在雪地上起步会很困难。如果必须在有雪的下坡泊车,前后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以便于驶离车位。如果有太阳,尽量把车停在阳光可以照到的地方,这样可以使车辆容易发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byf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