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内置机构

办公室

【字体:   2009-10-29 14:35:25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一、制订四川省气象局工作规则和机关工作制度。

  二、归口管理文秘工作,负责办理局文电、机要收发、

  运转,局发文审核,文印管理。

  三、组织起草全省气象工作计划和总结,组织实施目标管理工作。组织起草、审核上报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文件。组织拟草重要的全省性会议的有关文件。

  四、负责局全省性气象会议的计划管理,安排局领导的会议、活动和全局性重大活动。办理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局长会议、局长研讨会议和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等会议。

  五、归口管理督查督办工作。组织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单位对四川省气象局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局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

  六、按局领导安排,组织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对职能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根据局领导授权,承担相应的协调任务。

  八、承担局政务值班工作,协助局领导进行部门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

  九、负责省机关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四川省气象局门户网站、NOTES网和省委党政网、省政府资源网四川省气象局网页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归口管理气象部门新闻宣传工作,对面向社会的各种部门宣传媒体进行管理。

  十一、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外事工作,承办省局涉外事务。

  十二、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十三、归口管理全省气象部门档案工作。负责政务档案管理和局机关档案收集、保管和服务。

  十四、负责局保密、信访、民政工作。负责指导全省气象部门的国家安全工作并承办日常事务。

  十五、负责气象工作信息的收集、综合、服务和管理,负责气象史、鉴的编辑管理工作。

  十六、组织办理省人大、政协有关气象方面的提案。

  十七、负责区域气象中心综合事务的组织协调,协助区域中心负责人处理区域气象中心日常事务。

  十八、负责局机关财务管理工作。

  十九、负责联系气象学会秘书处。

  二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