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山东气象新闻

寒潮来袭风雾雨齐发威 后天山东气温降至-1℃

【字体:   2010-10-25 09:05:27   来源: 山东商报  

昨天,强冷空气的到来导致山东北部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鲁西北出现降雨,气温迅速下降。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除鲁南地区外大部地区最低温5℃,明天最低温将降至零度,27日最低温大部在-1℃左右,局部-2℃。

七级阵风降温10℃

昨天,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强冷空气已影响我省,鲁西北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已出现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鲁西北地区已出现小雨天气。

预计,24日夜间到26日,东北风,预报各海区8~9级阵风10~11级,半岛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5~6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10℃左右,26、27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2℃,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局部地区有冰冻。

此次强冷空气将影响多久?强冷空气过后,是不是真的入冬?根据目前山东省气象台的观测,寒潮天气过后,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入冬应该是不大可能。

海浪黄色警报发布

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根据《国家海洋局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Ⅲ级警报(黄色),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4日下午到25日,渤海、黄海将先后出现4.0-5.0米的巨浪,辽宁、河北、天津和山东北部沿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记者崔艳红

山东半岛成全国降温最剧烈地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正如今春很多地区一夜入夏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也让不少城市提前品尝“冬”的滋味。随着冷空气进一步东移,大风降温天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24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西北、华北、东北、中东部地区将出现6℃至12℃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大部、东北大部、山东、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至16℃。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冷空气,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等特点。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全国大部将迎来下半年来感受最为明显的降温过程。

气象专家认为,由于冷空气来临之前有少许回温,大多数地区则首先出现降雨,之后随着气温降低而转为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强冷空气逐渐向南推进,东北大部、山东半岛将会成为降温最剧烈的地方,气温下降16℃。同时,渤海、黄海以及东海北部还将刮起8级至9级东北风。

寒潮带来的气温骤降,极易引起人体机体抵抗力下降,给感冒病毒入侵以可乘之机,也是诱发关节痛和心血管病的因素之一。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时增加衣被,避免受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群众防寒保暖所需要的供电、供暖、供气等准备工作。

大范围雾霾袭扰我省地面交通 40余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商报济南消息从昨天早上开始,一场大规模的雾霾降临山东。受雾霾影响,我省境内的京台、济广、青银、济辽高速4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一度关闭。至昨天下午1点10分,大雾散去后多数公路收费口重新开通。

受冷空气前锋影响,昨天早晨到上午,雾霾笼罩了山东的大部分地区,从早上开始,鲁西北、鲁东南及半岛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下午济南市区也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从早上8时30分开始,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陆续采取了封路措施,其中,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除潍坊收费站之外,其他的20多个收费站封闭;同时,京台高速枣庄段的所有收费站、济聊高速济南到聊城全线9个收费站全部封闭。

随着大雾逐渐消散,各地封闭的高速公路逐步恢复通行,到上午10点30分,我省境内的京台、济广、青银高速公路相继开通,但济聊高速直至昨天下午1点30分才陆续开通。记者 于蓓蕾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