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宁夏 > 宁夏首页 > 天气形势

海原未来10天天气晴好需做好农田春耕备耕工作

【字体:   2020-03-10 14:41: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宁夏站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2日白天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16日,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到9级,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目前是春耕备耕农忙时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近期大风、沙尘天气会延迟灌区播种进度,对小麦播种不利,同时,大风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易造成棚膜、棚体受损,大棚内瓜果蔬菜等作物生长受到抑制或受冻。

生产建议

1.各地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及技术指导,及时检查、加固设施大棚,采取加盖棉被、草苫等保暖措施,做好设施温棚防风、防冻工作,减轻大风、降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2.近期,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相关部门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3.农户在开展各类农事活动时请带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不要扎堆干活,减少或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文     王金弟)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