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辽宁 > 关于我们

东北区域气象中心

【字体:   2009-11-11 09:51: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辽宁省气象局是中国气象局东北区域气象中心所在地,承担着东北地区气象业务、科研和培训的组织协调及技术支撑工作。主要职责是:

1.管理协调

组织召开区域气象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区域业务科技发展等重大问题,推进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综合气象观测、信息与技术保障、科技创新和教育培训等资源优化配置。

2.业务指导

组织区域气候会商、灾害天气联防等相关业务协调工作。提供区域客观预报预测等指导产品。对省级数值预报产品应用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区域性重大社会活动气象保障及区域性重大气象事件专报材料的编写。建立区域重大气象事件的联报联防和应急联动制度,提高区域应急服务能力。

3.科研组织

组织联合申报区域性业务科技项目,组织区域科技力量联合攻关。发挥中国气象局专业气象研究所的核心和引领辐射作用。针对凝练出的区域业务发展共性科技问题组织研究和开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建立区域级精细化数值预报模式支撑系统。建立区域内专业技术人员的合作与交流机制,形成区域人才的整体优势。

4.技术支持

建立完善区域业务科技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区域内各种资料的共享。组织区域共性业务技术平台的开发。开展区域内相关应急观测、装备监控与技术保障工作。

5.专业培训

统筹考虑区域内培训资源,组织开展在职培训和科技骨干集中轮训。

作者: liaoni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辽宁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