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和龙市气象局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气象服务

【字体:   2019-01-29 08:45: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秋冬季是雾霾天气多发季节,也是供暖期污染排放和焚烧秸秆的集中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和龙市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市政府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相关工作要求,和龙市气象局积极部署,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气象服务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气象服务工作

和龙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重污染天气候预报预警相关业务规范,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流程,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气象服务工作。

二、密切监视,做好大气污染气象条件监测预报和预警

年内,特别是进入秋冬季以后,组织业务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尤其是加强对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有较大影响的风、降水、气温、逆温层等要素或气象条件的监测,及时发布可能出现的雾、霾天气预警,并通过各种发布渠道及时对外发布。全年共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4次,发布各类决策服务信息103期、预警信号155次,联合相关部门发布森林火险、地质灾害风险等预警98期,发送气象服务短信25600余条,推送微信公众号信息400余期。

三、提升能力,强化环境气象预报服务业务本地化应用

一方面加强气象观测预报业务体系建设,完成了自动日照观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将崇善镇元峰站升级到温、压湿、风等6要素;将2个传输信号不稳定的区域站进行短距离调整;为部分林区气象站加装了风力发电机,提升设备寡照期内用电保障能力。另一方面着力提升环境气象预报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对现有业务平台的研究应用工作;配合省、州气象部门加快完善环境气象条件相关预报模型,努力提升环境预报准确率;做好上级业务部门重污染天气预报服务产品的本地化应用工作,适时发布本地预报预警信息,指导公众做好重污染天气健康防护。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气气象条件预报预警业务流程,推进预测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为和龙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