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吉林 >吉林首页>天气要闻

11日吉林多地再迎雨雪天气 谨防风灾

【字体:   2018-04-11 10:46:39   来源: 吉林省级站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已经进入四月的吉林省仍然没有什么春的气息,尤其在昨天一场降雨过后,多个地区的气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都说“春雨贵如油”,今天白天到夜间“昂贵”雨雪天气将继续造访吉林。

00.jpg 4月11日上午,长春天气逐渐由晴朗转为昏黄,大风摇晃着树木跳舞,室外丝毫没有春的气息。

  受高空槽影响,4月10日凌晨开始吉林省出现降雨天气,中东部地区雨量较大,共出现4站大雨,16站中雨。截至11日08时,有4站的雨量在25~49.9毫米,10~24.9毫米的有20站,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吉林市的蛟49.1毫米,北大壶44.4毫米,永吉30.9毫米,桦甸26.8毫米,降水给当地的农田补充了水分,对改善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火险指数起到了有利的作用。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多地将再次迎来雨雪天气的光顾。其中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北部将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此外大风天气在未来的24小时也将伴随吉林。吉林省气象台4月11日8时2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5-6级偏西或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左右,部分地方伴有沙尘,省减灾委、省安委会、省人影和气防指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风、防火。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北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长春北部、吉林、白山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今天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0~13度;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度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0~3度,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1 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5~6级西北风,其它地区有3~4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建议,频繁的雨雪天气容易导致土壤粘湿,给大田整地带来不便,各地区可因地制宜开展备耕整地等工作。同时各地也需防范大风带来的灾害。(贾雪梅)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吉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