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首页>最新气象公告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08月21日: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字体:  2017-08-21 08:00: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明显降水

台风“天鸽”将给华南东部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一、甘肃陕西四川湖北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昨日,甘肃东部、陕西、四川盆地西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甘肃陇南、陕西汉中、四川绵阳和雅安、湖北宜昌等地出现大暴雨(100~156毫米),湖北宜昌长阳局地点雨量达232毫米;另外,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的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6毫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将有明显降水

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台风“天鸽”将给华南东部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影响,21日白天至23日白天,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21日至23日,台湾东部和中南部、华南和江南南部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三、未来具体预报

21日08时至22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等地有较强降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四川盆地西部、黑龙江西部、台湾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台湾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1)。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1日08时-22日08时)

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有较强降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华南东部沿海、江南东南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北部、山西中部、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局地有暴雨,台湾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2日08时-23日08时)

23日08时至24日08时,台风“天鸽”为华南、江南南部等地带来强降水。黑龙江西南部、山东半岛北部、湖南南部、华南中东部、福建东部沿海、台湾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3日08时-24日08时)

三、影响与关注

(1)21日至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强降雨过程,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需防范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2)关注台风“天鸽”及南海低值系统对华南及福建等地的风雨影响;

(3)关注江淮、江南、四川盆地东部持续高温天气及不利影响;

(4)天津全运会气象服务保障;

(5)厦门金砖峰会气象服务保障。


制作: 张峰 金米娜   签发: 马学款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