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风雪致74人死亡 拉尼娜加剧严寒程度

2012-02-08 16:18:34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消防厅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说,入冬以来,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遭受了暴风雪袭击,人员伤亡事件频发,到7日为止,因雪灾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到74人,其中有11人是因为在屋顶扫雪摔下遇难。

日本气象厅称,从7日开始,日本靠近日本海的地区和东北地区,以及北海道地区再度遭到暴风雪的袭击,24小时的降雪量将达到50-70厘米。气象厅呼吁各地防止发生山体雪崩,并做好防寒工作。

对于目前侵袭日本的寒潮成因,日本气象厅认为,这里既有西伯利亚高压的影响,也有拉尼娜现象的干扰。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认为,气候变暖导致北极地区海冰减少,也间接导致了严寒。

日本气象厅日前指出,日本及其附近从去年12月后半期开始,就受到西伯利亚高压的影响,持续处于冬季型气压支配下。此外,拉尼娜现象也加剧了寒潮的严重程度。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