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普降大雪 东北部分地区积雪厚度将达5米

2012-02-02 10:56:37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日本各地普降大雪 东北部分地区积雪厚度降达5米
1月30日上午,日本长野县一座大桥被积雪压垮。

日本各地普降大雪 东北部分地区积雪厚度降达5米
日本秋田县一处加油站屋顶被压塌。

日本全国各地区近期普降大到暴雪,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超过2米,甚至导致雪灾。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在今后一周内仍将有冷空气南下,日本海沿岸地区暴雪天气将继续,部分地区积雪甚至会超过5米。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出暴雪警报。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31日消息,日本气象厅3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北部和东部地区在未来一周内仍有较强冷空气活动,受此影响,日本北陆地区以及日本海沿岸地区将继续暴雪天气。截止31日早上6点,长野县饭山地区积雪厚度已超过2米,新泻县上越地区为1.61米,北海道石狩市积雪厚度为1.24米,青森市积雪厚度为1.22米。

由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在未来一周内日本东北部日本海沿岸以及北海道地区还将有40-70厘米的降雪。其中,新泻县以及北陆地区还将会有80-100厘米的降雪出现。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说,由于北陆地区以及东北部分地区的实际积雪厚度已有3米多,因此在未来一周内如继续降雪,部分地区的积雪厚度将超过5米。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出暴雪警报,呼吁各地政府及民众做好防灾救灾的准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