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冬大雪已造成50人死亡

2012-02-01 10:57:5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共同社3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的调查显示,自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1月30日,在日本9个道县因下雪引发的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其中34人(近7成)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死亡原因大多是从屋顶跌落等在除雪过程中发生的事故。

报道称,鉴于日本海一侧今后仍将降下大雪,日本政府呼吁人们不要单独一人进行除雪工作,以免发生事故,除雪时应戴上安全帽。

根据消防厅对死亡原因的调查,在除雪过程中发生事故死亡的有42人,被落下的积雪砸死的有6人,因雪崩以及其它原因死亡的各有1人。按照都道府县来分,新潟县死者最多,共有12人;其次是北海道10人,青森9人。日本13个道府县有重伤者共333人,18个道府县有轻伤者共402人。住宅部分受损或因侧沟被积雪堵塞造成房间地板渗水等损害也时有发生。

日本政府31日召开了暴雪对策相关省厅联络会议。防灾担当相平野达男指出:“有些山村老龄化现象严重,希望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发现暴雪造成了哪些问题”。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