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湖南 > 短信服务 > 气象短信服务动态

张春贤要求灾害预警信息到户到人

【字体:   2010-07-21 17:19: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6月17日,湖南省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张春贤等领导充分肯定了区域气象观测站和气象预警信息在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中的重要作用,要求进一步完善预警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张春贤说,6月7日晚全省防汛紧急动员会,就是根据省气象局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和祝燕德局长亲自发出的预警短信召开的,这对灾害防御发挥了重大作用,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省防办主任,水利厅厅长戴军勇在会上说,6月9日邵阳市绥宁县红岩镇降水288.3毫米,当地政府反映,如果不是省委、省政府根据气象预警紧急动员,部署早,措施得力,这样的雨情会使伤亡人数在百人以上。

  张春贤强调,确保灾害信息及时预警到户到人,是成功避险的关键。他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预警系统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的管用的手段,采用土洋结合的办法,切实解决灾害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到户到人的问题,彻底消除预警信息盲区。

  据悉,湖南省气象局将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湖南的天气敏感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四水流域和洞庭湖区以及重点矿区加大区域气象观测站的布设密度,计划新增166个区域气象观测站。同时开展手机气象预警短信“扫盲”工作,将省市县乡村五级防汛责任人、中小学校安全责任人、交警指挥人员、各矿区矿山负责人、在建重大工程项目责任人纳入气象灾害应急责任人范围内。

编辑: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