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3月27日至28日),我国北方地区迎来今年来第三次沙尘过程。今天中午内蒙古中部局地已出现强沙尘暴,未来沙尘天气还将自西向东扩散。此次过程影响范围较广,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十余省区市或现扬沙或浮尘天气,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做好防风防沙措施。

  今明两天,受蒙古气旋东移影响,再加上北方沙源地前期气温较高、降雨稀少,北方迎来今年以来第三次沙尘过程,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沙尘暴和大风预警。今天中午,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已出现强沙尘暴

  qxtx今天上午,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沙尘遮天蔽日。(图/沈兴芝)

  此次沙尘过程的主要影响时段为27日至28日,今天是主要的起沙阶段,明天是主要的传输扩散阶段。

  bqdt

  今天起沙量的强度、高度,将影响明天向东向南传输的强度和范围。包括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京津冀在内的北方10余省(区、市)将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北京今天傍晚至夜间北风加大,入夜后沙尘天气将抵达,明天白天仍有沙尘天气,需持续做好防护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春季(3至5月)是沙尘最频发的季节,今年以来我国已出现两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较近十年平均(四次)偏少。

  本轮沙尘天气影响范围较广,波及京津冀等十余省区市,建议公众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并妥善安置易受风沙影响的室外物品。另外,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建议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编辑: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