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龙舟水”时节请牢记

【字体:   2020-06-06 16:51: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目前,广东正处于“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频发,且具有突发性明显、短时雨强强、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高等特点。一定要继续做好防御,以下几点请牢记!

  (1)学会看雷达。天气不稳定,外出前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外,还可关注实时雷达图,可在停课铃app、缤纷微天气小程序查看。

  (2)防“水”。

  ①山区防洪,北部山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山区住户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

  ②城乡防涝,遇到积水深度不明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能够绕行就绕行。车辆实在没法绕行的,也要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做好应急准备,必要时弃车逃生。

  ③屋内进水,一定要立马切断电源,谨防积水漏电。

  ④下雨天行走时要注意井盖,当发现水面有漩涡、突泉时要提高警惕,绕道而行。

  (3)防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应尽量少去山坡、沟谷等高风险区域。

“龙舟水”时节请牢记

  (4)防触电。不要在持续强降水后的山坡、沟谷、高墙等地停留,远离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以防触电,若发现有人触电倒入水中,勿急于靠近救援;房屋进水记得立马切断电源,谨防触电。

  (5)当心“落物”。雨天请将阳台摆放的花盆和室外晾晒的衣物及时收回,以免砸伤他人。行人尽量不要靠危旧围墙、建筑物行走,远离广告牌、电线杆。


编辑: 贾子冰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