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首页 > 首页新闻

雷雨频繁 注意防御强对流

【字体:   2023-04-18 11:19: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1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大部雷雨天气频繁,其中,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共同作用,18日到1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雷暴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及其次生灾害;雨雾天气,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天气变化节奏快,需适时增减衣物。

天气实况:17日,广东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东部市县晴到多云。由于云量增多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温度较16日下降了1℃~5℃,大部介于26℃~33℃之间,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4℃。

-1

18日早晨,受云量明显增多影响,广东最低气温普遍上升2℃~7℃,大部介于20℃~25℃之间,其中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0.9℃。另外,18日早晨,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肇庆、云浮、汕头、揭阳、梅州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

另外,根据气候季节划分标准:连续5天的5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22℃,则以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22℃的日期作为夏季起始日。截至2023年4月16日,广东全省86个市县,有35个市县已入夏,接下来还会有地方陆续入夏。

-1

具体预报:18日到19日,粤北、珠三角、粤东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州半岛多云,粤西的其余地区阴天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1

20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21日,珠三角、粤西的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州半岛多云为主,粤北、粤东市县阴天间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温馨提醒:1.未来几天广东雷雨频繁,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雷暴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及其次生灾害。2.早晚能见度较差,注意雨雾天气对交通等影响。3.春季天气变化节奏快,广东气温波动较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4.请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编辑: 肖雪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