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热点话题 > 中学生看暴雨

广东实验中学 黄吉:暴风雨中的伞

【字体:   2010-06-09 14:16:01   来源: 广东实验中学  

那把天蓝色的伞忽然抖了一下,接着向我迎来,伞下妈妈正在叫我。大概是习惯的力量,我跑到了伞下。我眼前忽地放下幻灯片,这记忆中的伞、记忆中的妈妈,不知多少次在雨中迎接我。

 

“天气预报说,明天将有暴风雨。”妈妈推开门,冷冷地抛给我一句话。

我没有抬起头,而是继续写着字。随着门轴惨叫一声,妈妈又出去了。

又要考试了。最近妈妈总因几次测验成绩不佳就数落我,还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唠唠叨叨,这一切已经超过了我能容忍的极限。于是,在晚饭时爆发了一次激烈争吵,随后转入了冷战状态。

哼,什么天气预报!今天明明就是晴天,明天怎么可能会有暴风雨!我收拾书包时,为了表示我坚决反抗的态度,将平时一直带着的雨伞掏了出来,端端正正地摆在书桌正中央。

第二天下午,原本阳光灿烂的天空突然变得黑云压城。悠长的放学铃声夹杂着窗外水流声扰乱着我的思绪。课室里很快就只剩我一人了,孤零零的。我的脸如那灯光一般惨白——这么大的雨!

半个小时过去了,雨点变稀疏了。我一阵小跑赶上了一辆公交车,摇晃着离开了学校。车窗外的雨点又变的密集了。我忽然想起,我家那边的车站似乎没有候车亭,附近又没有什么店铺可以躲雨,心里又慌了。

公交车像蚂蚁一样爬到我家。霎时间,抬起头,我却发现,似乎有一把天蓝色的伞正吃力地排开那些猖獗的雨水。难道是?不,不可能!车门缓缓打开了,我冲进雨幕中,想跑回家。

1f.jpg

(来源:新华社)

那把天蓝色的伞忽然抖了一下,接着向我迎来,伞下妈妈正在叫我。大概是习惯的力量,我跑到了伞下。我眼前忽地放下幻灯片,这记忆中的伞、记忆中的妈妈,不知多少次在雨中迎接我。

六月的雨痛击在我心里,我几天前的行为似乎太极端了。

雨帘中,一把伞在摇曳中缓缓前进……

初三(1)班   黄吉    指导老师丁之境

网友精彩评论

想起儿时的自己,想起儿时的那间教室,以及温暖的妈妈

感人的亲情~ 妈妈总是无私的奉献着 不求任何回报

(写下您的评论,与更多人分享您的高见,请到下面评论区跟帖留言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