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热点话题 > 中学生看暴雨

广东实验中学 杨晴:当暴风雨来临时

【字体:   2010-06-09 14:32:24   来源: 广东实验中学  

当暴风雨来临时,不如试着做到坚中有韧、刚中有柔,努力过后,我们一定可以傲然挺立!

 

天气预报说,明天将有暴风雨。

我揣着这个消息,急忙赶去告诉大伯,然而大伯已经在农园里忙活起来了。他弯着腰,一手抓着塑料膜,见我焦急的样子,笑了:“明天有暴风雨,快帮我打理一下园子。”我点点头,和他忙活了一个下午。我们给菜田钉上了好几层塑料膜,在木栅栏上绕了好几圈铁丝,拍拍手就要走时,我的目光落在了角落一棵枝干窄小的树上:“那树不用保护?”大伯拍拍那树的树干,颇得意地说:“不用!这树坚实着呢!”我不太相信,但还是走了。

第二天,暴风雨真的来了。

气势汹汹的雨点疯狂撞击在窗上,大伯在窗边悠闲地抽着水烟。我心中的疑惑没有解开,有些坐立不安,忍不住走到窗边,后悔昨天没给那树做好保护工作,不知此时它是如何凄凉地在风中摇摆。我向外看去。

风是狂暴的,雨是凶狠的,风夹着雨,疯狂地冲撞着,撞在木栅栏上,只怕会砸出窟窿;撞在塑料膜上,吧嗒吧嗒的声响惹人心烦;让我更心痛的是,那残弱的树,像个耄耋老人,被大风大雨压得喘不过气来,弯着腰,弯得很深很深。我趴在窗台上,正为那树的残喘惊心时,突然愣住了:那树被压得最低,似乎将要折断时,奇迹般地在瞬间突然向上挺直了腰,叶滴上的水花被狠狠抛出,“哗哗”,划出一条抛物线落在地上。接着风雨又将那树压垮,当那树再次弯腰到极点时,又挺直了脊梁……一次又一次。

“好样的!”大伯来到窗边,满意地说。

1f.jpg

(来源:问天网)

欣喜溢满了我的胸膛,我似乎捕捉到了什么神圣的东西:为何那树不需保护?是因它根本不曾畏惧暴风雨呀!遇见困境,它努力地承担,当那份压力太重,压弯了它,它却不懈地重新站起!我们何尝不应如此?困境总是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我们可以弯腰,却千万不要忘记一次次地重新站起来!

当暴风雨来临时,不如试着做到坚中有韧、刚中有柔,努力过后,我们一定可以傲然挺立!

初三(12)班   杨晴  指导老师楚云

网友精彩评论

道理很积极。但现实是,树没有被压倒是因为暴风雨的力度不是够,还不是树有多么坚强。

希望大家面对困难的时候都能做到勇敢无畏

(写下您的评论,与更多人分享您的高见,请到下面评论区跟帖留言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