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广东 > 热点话题 > 中学生看暴雨

广东实验中学 肖以:逆光

【字体:   2010-06-09 14:26:40   来源: 广东实验中学  

阳光撒下来,披在我身上。在终点附近的休息区中,我满怀期待地准备下一门考试。原来,逆光点是黑暗的,但同时也是,被阳光所照耀,所眷顾的……

 

天气预报说,明天将有暴风雨。心,一下就凉了。捧在手里的手机,依然在不停地振动。但我没有兴致再去看朋友们发来鼓励的短信。天气差了,跑道上再怎么用劲,都跑不快吧……

就好比摄影的人选取了最美的风景,却逆光拍摄,一切都是徒劳。

明天体育考试。我在跑道上,和别人相比从来没有任何的胜算,分数也总是少得可怜。何况,明天会有暴风雨的“眷顾”,湿湿的跑道只会给我更多的压力吧。随意翻看祝福的短信,本来心中还有一丝浅浅的温暖,可该死的天气预报将一切都搅乱了。

我看着窗外夕阳一点点地落下,余晖把前面的小楼照得金灿灿的。这里的住户,他们背着光,似乎也生活得挺好吧……

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失落,又讲出了道理。平时唠叨的话语似乎变得很有味道,我平静下来,静静地听着——“鼓励是别人给的,天空也是天气所控制的,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的心情。灰姑娘有仙女的帮助,有马车,美丽的衣服,还有水晶鞋。若是她对自己没有信心,没有去见王子的勇气,再好的装备又有什么用呢……困难是需要自己用心去面对的,无论身处什么环境。”妈妈的话说完,夕阳也已完全消失了。苍茫的月光下,逆光的人,在家中吃着晚饭。灯光下他们其乐融融的一家人,依稀可见。

第二天的天气,果如天气预报所言。最后一丝侥幸的心理也崩溃了——但是我不怕!我还有自己,我还有能战胜困难的决心,我还有能听见枪声的耳朵,我还有能跑步的双腿。

轮到我考试时,下的是蒙蒙的飘雨。这算好的了,没有沉重的雨滴会砸在脸上。更庆幸的是愁云后还有阳光的痕迹,微弱的光线却撒在身后。我注定要逆光奔跑。

1f.jpg
(来源:新华网)

枪声响后,我只能向前冲。三年的努力涌入了脑海中,推着我的意念向前。想起那时第一次达到体育合格的标准,兴奋了好几天,但又被处处“自满”的指责淹没;还有那一次,同样是湿湿的场地,因雨水将跑道浸湿,我滑倒在场边。也因那时,我畏惧雨天的奔跑。而现在,我正向前方的终点冲去,脚步是稳的,我坚信自己不会摔倒,能冲过去……

阳光撒下来,披在我身上。在终点附近的休息区中,我满怀期待地准备下一门考试。原来,逆光点是黑暗的,但同时也是,被阳光所照耀,所眷顾的……

初三(6)班   肖以  指导老师丁之境

网友精彩评论

希望就在前方,放开脚步,大步奔跑吧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只有不断在困难中摔打自己 才能不断进步

(写下您的评论,与更多人分享您的高见,请到下面评论区跟帖留言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定时定点的“贴身小秘书”。发送短信11到10620121,即可开通服务,2元/月。

天气微信

提供用户所在位置的精细化天气实况、预警、预报,可查询全国各地天气。

气象微博

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知识,跟踪发布灾害天气最新动态。

12121电话

提供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信息,提供“巨灾报平安”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